关于《中共衡东县委 衡东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衡东县“十四五”人才行动规划>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3-11-14

关于《中共衡东县委 衡东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衡东县十四五人才行动规划>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中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20231113日印发中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衡东县十四五人才行动规划>的通知(东发〔202311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有关制定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衡东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支持政策,全周期引育、全要素集成、全领域提升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强县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制定本《通知》。

二、政策创新及依据

通知》依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衡阳市十四五人才雁阵行动计划》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通知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目标任务;第二部分为政策措施,从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服务等方面拟定了19条重要工作措施;第三部分为重点工程,共包括智汇衡东引才工程、优秀专家领航提质工程、特色产业领军人才引育工程、产业发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培育工程、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文旅综合人才推进工程和青年人才培育工程等9个人才平培育项目;第四部分为组织实施,主要内容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策体系和营造良好氛围。

三、重要数据指标来源

根据相关规定确定指标。

四、征求意见情况

通知县委组织部起草,经与人社、编办等24个部门会商形成审议稿,914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过,按程序送县政府办、县委办行文。

五、审议签批情况

通知》于20231019县委办、县政府办审核,并按程序报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建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雷继红,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蒋崇华审核把关后1113县委书记谭建华签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