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衡东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方案》的起草说明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关于《衡东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方案》的起草说明


一、制定的背景

为确保全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可持续发展,根据《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3〕4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依据

根据《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3〕41号)。

三、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

1.明确目标任务。

2.明确参保对象范围。

3.明确缴费标准及时间。

4.明确待遇享受期。

5.明确参保缴费方式及缴费流程。

6.明确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政策。

7.明确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步骤及时间节点。

8.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分工。

9.明确参保缴费工作要求及奖惩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衡东县税务局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