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 年全县第四季度政务公开情况的通报

来源: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关于2020 年全县第季度政务公开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地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县政府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加强对外宣传和网上舆情引导,方便公众在参与经济和社会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好的完成省市对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的年度考核。现将全县第季度信息公开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根据对衡东县党政门户网数据统计:从2020年113日至2021年129日,在衡东县党政门户网站上,全县有60个部门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796条,审核发布702 条;17个乡镇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204条,审核发布 173条。

1.党政门户网基础信息公开。其中信息更新做得好的单位和乡镇有:教育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石滩乡霞流镇. 部门专题网页信息更新不及时,甚至首页信息更新滞后,如住建局、商务粮食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樟镇蓬源镇、石湾镇。

2.党政门户网政务公开信息公示公告。各部门和单位能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在党政门户网上公示发布信息。

3.党政门户网政务公开比较规范化和制度化。

党政门户网政府公开年度报告各单位和乡镇能够按时填报发布。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1.政务公开事项梳理情况不到位

对本单位掌握的全部政府信息底数没有摸清,梳理不全面、不完整、不规范。

2.部门专题网页内容公开不到位

3.依申请公开办理不规范

依申请公开咨询渠道不畅通,当面申请推诿扯皮,书面申请受理不及时,缺少登记回执,以电话或口头答复代替书面答复,答复告知超期限、内容格式不规范等。

下阶段工作要求:

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信息网站,指派专人负责,措施有力必须提供对网站信息更新事项的切实保障,扎实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及时更新发布相关信息,并做好信息公开发布后的审核,建立健全信息报送长效机制。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12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