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崇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图:2024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4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忠)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县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海南、安徽、上海学习考察及总结会精神;研究上级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及我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对标衡阳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委办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目标导向、实践指向。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在纪律上管得住手脚、在干事上甩得开膀子,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与砥砺初心使命统一起来,转化为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学纪上做到高度自觉、在知纪上做到准确把握、在明纪上做到界限分明、在守纪上做到令行禁止。要强化措施,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专题“研学”、以案“助学”、以检“促学”和日常“融学”,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加强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统筹兼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在讲规矩中干好事、在守纪律中干成事,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全部工作中去,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