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华主持召开全县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图:2023年乡镇及县直行业单位、县直机关单位、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图: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3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碧婷 宁典)3月27日,2023年乡镇及县直行业单位、县直机关单位、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科长肖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伍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县政协主席段忠贤参加。

会上,17个乡镇、3个县直单位及1个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其他行业系统、县直机关、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谭建华对述职依次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谭建华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抓牢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系统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发挥示范性,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谭建华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创先争优,在重点工作上积极探索、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要有深度,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治理要有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服务群众要有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谭建华强调,要坚持扛牢责任、真抓实干,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要压实党建责任,明确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科学考核考评,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严格正风肃纪,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家其他县委常委、联系乡镇的其他党员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