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图:衡东县2024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

 

 

图:会议第一阶段现场

衡东融媒3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谭碧婷)3月27日,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第二阶段审议了《中共衡东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衡东县推进“高效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方案(试行)(审议稿)》,研究了基层党建、公安、国家专项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听取了衡东经开区化工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和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地学习领悟,并在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县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衡东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拿出贯彻落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项项深化细化,一件件抓紧抓实。要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解读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列入教学计划和党校主体班必修课,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研究,精心设计一批专题课程和特色板块,尽快抓好组织实施。要及时跟踪调度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衡东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年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拿出务实举措,强化跟踪问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打造衡东样板,呈现衡东特色,创造衡东经验,实现争先创优。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过硬。为基层减负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打造衡东亮点,同时要严防出现负面情形。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经开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建设,保障明年轻盐项目纳污需求。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优化服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进度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部门联动,构建良好的统计生态。要抓好国家专项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个事项整改到位,以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经济普查攻坚阶段工作,加大督导调度力度,高标准推动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工作成效。要严密部署、科学安排,结合文明创建等工作,组建专门班子,紧盯重点难点,常态化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创优工作机制,创造工作亮点,确保考核进入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高效型模范机关。要完善工作方案,抓好动员部署、办点示范、面上推广、严格考核。要结合节约型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把握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党建引领、机制创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高效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清廉衡东建设,确保年度考核争先创优。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监督清单制度,忠诚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扣问题抓整改,持续释放巡察震慑效应,督促第一时间建立整改清单,持续用心用力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不断凸显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强线索处置,全面释放从严信号。被巡察党组织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大任务和正风肃纪的政治担当,从思想上挖根源,从工作中找差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