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崇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7次(18届59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图:衡东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7次(18届59次)政府常务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3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杨波 宁典)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主持召开了2024年第7次(18届59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国家专项同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和五经普工作,研究衡东经开区化工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相关工作,研究2024年第二批次招商引资项目,研究2024年超长期特别国债储备项目立项工作,研究农宅发证和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等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认知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化对统计数据的理解和运用,专项整治统计造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建立大统计格局,实现各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统计工作的合力;统计工作要实行“三管三必须”原则,确保责任明确、任务到人;要科学用好统计结果,通过监测分析,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升对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自我认知,进而增强经济工作能力;要紧抓经济指标基本盘晴雨表,加强调度和分析,发挥统计工作的预警和引导作用。

会议要求,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要进一步与市局对接,调整项目投融资模式,实行“一企一管”原则,并同意采用EPC+O模式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服从项目专班调度,积极主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招商引资项目要形成详细的汇报材料,一事一议,确保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对所签约主体身份进行核实,司法把关,确保项目合法合规;要统筹考虑,开展清明恳谈会,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

会议强调,国债储备项目立项工作要做足第三方功课,寻找专业咨询机构,提出指南意见,并负责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咨询机构的工作,确保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农宅发证和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等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关乎老百姓和村集体组织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要认真复盘过去的工作,整顿作风,提高效能;要召开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操作流程,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实行月调度制度,分管领导要熟知业务,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