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图: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现场

图: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3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忠 谭碧婷)3月20日,我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伍松出席会议并宣读和通报相关奖惩措施与考核评估情况。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华作《政法工作及依法治县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伍松宣读《衡阳市“奋战300天,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奖惩措施》,通报《2023年全县平安建设考核评估情况》;石湾镇、霞流镇分别就综治民调工作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杨林镇、三樟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法。

谭建华指出,今年的政法工作形势与以往有所不同,发生了不少变化,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新的政策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领悟会议精神以及相关的政策要求并细化到具体工作方案当中抓好落实,要清醒地看到今年的工作同以往工作之间的变化,根据变化来找准工作重点。

谭建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县工作是全县核心稳定大局的基石,只有“稳定”才能有时间、空间去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综治民调工作中保位、进位,在依法治县、信访工作等目标任务中,对照标准抓好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注重工作方法,抓住重点,在推进政法工作当中做好摸排、打击、调处、服务、重点和宣传等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中,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要进一步规范,执法必须有标准,标准要公开透明,办事要高效、公平、廉洁。要加强调度机制、齐抓共管、强化监督,从严抓好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机制,对照全县总的目标、总的要求抓住重点、抓出成效。

蒋崇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刀把子”的意识,清楚地认识到政法“刀把子”对于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特殊性,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刀把子”要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里。要始终保持“争牌子”的主动,持续围绕争创“全县平安建设先进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信访工作示范县”等工作目标主动作为。要时刻不忘“掉链子”的警惕,政法工作领域决不允许“掉链子”,责任链条必须要拎得更紧,考核督查必须要用好、用足,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的“政法铁军”。

县领导钱永明、邓智、肖明旭、杨小虎、彭益玲、李云龙、向卫平、唐建华、刘建成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