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崇华赴蓬源镇开展巡河、巡田、巡林并督导春耕生产、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率队赴蓬源镇横路社区横路河开展巡河工作

图:蒋崇华在蓬源镇蓬源村粮食监测点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图:蒋崇华在蓬源镇蓬源村蓬源峰开展巡林、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图:蒋崇华在蓬源镇蓬源村便民服务站实地察看


衡东融媒3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忠 杨波)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率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赴蓬源镇开展巡河、巡田、巡林并督导春耕生产、基层党建、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蒋崇华一行首先来到蓬源镇横路社区横路河河段开展巡河,听取镇、村(社区)负责人关于河流治理等基本情况,要求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逐级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在横路社区“千亩示范片”和蓬源村粮食监测点,蒋崇华亲切地与种粮大户和正在劳作的农户们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春耕备耕以及上一年粮食产量、经济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本年度的粮食生产任务目标。

来到蓬源村蓬源峰,蒋崇华穿上绿色“林长马甲”,冒着绵绵细雨开始巡林,边走边听取情况汇报,并现场察看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了解到蓬源峰接壤株洲市渌口区龙潭镇后,蒋崇华向镇、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强调,在林木日常巡护、森林防火、“林长制”制度落实等工作中,要加强边界两地之间的联动协作和沟通交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守护好一方“责任林”,为衡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走进蓬源村党群服务中心,蒋崇华实地察看了蓬源村基层党建的相关情况,并与村干部们进行交谈,了解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在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返贫监测户就业、“湘易办”普及使用等具体情况。蒋崇华指出,要做好返贫监测户和半劳动力人员的就业情况复盘、分析,积极帮助他们就业。村干部们要积极学政策、学本领,并在工作中践行,围绕群众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同时,要以党建为引领,运用好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屋场恳谈会等形式宣传好政策,进一步了解村民的基本情况、所需、所求并给予帮助,实现与村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

蒋崇华还前往了蓬源镇云集村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地调研地质灾害点周边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在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同时,尽快拿出地质灾害情况报告和处置方案,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蒋崇华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把春耕生产工作当做粮食安全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来抓好落实,要做好春耕备耕的保障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正常有序开展,加强全县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抛荒农田的“摸底”工作,实现量化管理。要全面压实“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及相关责任,实行月初有计划、月末有小结、有点评的清单化管理和汇报制度,及时调度推进。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和网格化管理模式,创新探索发展集体经济的方式方法和有效举措,依托湘商回归返乡创业等工作的延伸,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在结对、包户上下功夫,将为群众办事办到“点”上、办到心上,让好的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做到与老百姓们手拉手、心连心。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党建价值取向,开展更加丰富的党建宣传活动,让党的声音更好的传进千家万户。

县领导尹乙鸣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