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华赴安徽合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一行赴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参观调研

 

图:谭建华一行赴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衡东融媒3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为掀起全县大招商格局“开年攻势”,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强县建设这一首位战略, 3月14日,县委书记谭建华率队赴安徽省合肥市开展招商引资,洽谈项目。

在合肥,谭建华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世界首台实现量子优越性的光量子计算机“九章”(模型)与“祖冲之二号”同等规模的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并对国盾量子的小型化量子保密通信设备、光量子芯片等核心器件、“墨子号”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等作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上,谭建华深情宣传推介衡东,他指出,目前的衡东县生机勃发、奋发有为、昂扬向上,2023年在“聚力中心化”争先创优指标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2024年,衡东县全面构建大招商格局,动员全县上下俯首躬行“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这一首位战略,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开战”的精气神,迅速铺开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大招商格局的火热实践中来,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以奋斗姿态迈向中部百强县。他强调,通过考察交流,接触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关联度强、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结识了一批具有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更加坚定了共谋发展、共促合作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精链对接、延伸产业链,招引高精尖产业,加快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形成现代化的生产体系,为衡东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县领导周叶华、文小辉、陈中平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