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图:衡东县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艳辉见证签约并举行会谈

 

衡东融媒5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 杨波)5月29日,县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湘投国际(衡东)燃气发电、高标农田建设、矿山生态修复、餐厨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园区管网改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艳辉见证签约并举行会谈。

蒋崇华对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给予衡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衡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畅通金融血脉保增长,推进改革创新添活力,防范金融风险促稳定,金融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目前,衡东大力实施“1136”城乡融合战略,全面实施“一金一药两材三特”产业升级工程,着力打造“五区一高地”,加快建设“环境优、产业兴、企业旺、财力强、百姓富、社会安”县域经济强县。要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强大的金融支持。

“投资衡东 诸事亨通”。蒋崇华强调,当前衡东主要经济指标争先创优位居全市前列,一季度招商引资总额和净增企业数量两项工作更是排名第一,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风险、优化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打造政银合作新典范。衡东将为农行在衡发展营造优质金融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

孙艳辉感谢衡东对中国农业银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农行衡阳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为衡东在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数字化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为加快衡东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将衡东列为重点支持县域,对衡东重大项目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重点支持。“十四五”期间为衡东在燃气发电、高标农田建设、矿山生态修复、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园区改造等领域提供综合融资支持及相关金融配套服务。

县领导颜亚华、周叶华出席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