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轮换启新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衡东融媒5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向庆元)为有序做好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工作,5月25日,市委政法委、市乡村振兴局坚持精准选派,持续优化驻村工作力量,新选派2名同志到我县洣水镇仙楠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有序衔接、平稳过渡。

交接工作在洣水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完成,两批驻村工作队员坐下来细心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仙楠村村干部配备、党员、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育、重点人员等基本信息,并清点固定资产,重点掌握驻村经费使用等情况,确保工作交接轮换有序、文件资料规范完整。新一批驻村工作队也将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整理归纳交接清单。

“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艰巨,我将接好驻村‘接力棒’,迅速转换角色,沉下身心融入群众。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村情民意,与村(支)两委干部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各项工作,切实为加强仙楠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向群众、组织、个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仙楠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子钧说。

“我将提高政治站位,踏实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与村(支)两委班子共同谋划好乡村振兴下一步举措;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市直单位优势,抓牢抓好发展新机遇,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仙楠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峥嵘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