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产业链建设推进暨重点企业问题会商会召开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图:全县产业链建设推进暨重点企业问题会商会现场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东融媒5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曹莉)5月25日,全县产业链建设推进暨重点企业问题会商会。县委书记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参加会议。

会上,县科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重点优势产业链建设推进情况,各产业链副链长汇报了本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建议,各产业链链长和县级领导分别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谭建华指出,营商环境是强县域的软实力,产业链建设是强县域的硬支撑,这两项工作都是强县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要将深入贯彻省政府“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结合起来,将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与“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结合起来,增强稳定经济增长的信心,为衡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谭建华强调,工作宣传发动要更广,各链工作组要继续走访全县规模以上上企业,继续加强各级各部门和乡镇村组宣传工作。工作聚焦要更准,总链办要迅速完善各项制度,业务培训要开展,“五单一图谱”工作迅速推动。机制优化要更好,入园检查要再强化,入企检查要赋码,问题交办机制要建立。资源配置要更优,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坚持“用户思维”,积极推进政策“瘦身”,做好审批的“减法”、服务的“加法”,用“母亲式”的服务与企业携手并进、破解发展难题,确保产业项目按计划落地落实、加快推进,督导问效要更实。

蒋崇华要求,各链长、各牵头部门和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在责任上再靠紧再压实,在机制上再健全再完善,在督查上再加强再用力,在考核上再严格再严厉,着力解决项目谋划不精准、汇报衔接不及时、要素保障不到位、项目落地率低等问题,精准靶向发力,聚力攻坚突破,全力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颜亚华、钱永明、周叶华、陈嘉、陈磊、陈检春、李思源、刘碧兰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