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审计工作会议 蒋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图:2023年衡东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图: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5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 杨波)5月24日,2023年衡东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审计工作会议在武家山政府会务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贯彻整个政府序列,秉持高度自觉,用强的担当提升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为建设县域经济强县提供坚强保障。

蒋崇华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廉政工作和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找准了方向,找到了办法,取得了新成效。主体责任更加严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实现了管人与管事相结合;政府效能更加优化,政风作风更加清廉,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面对新形势、新发展,要始终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绝对忠诚为魂,以完善机制为要,以服务大局为重,做到审计工作无死角,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蒋崇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贯彻整个政府序列。持续夯责任,牢记毛伟明省长的“三个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强监管,以制度刚性防止权的任性,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强化资金监管,强化公共资源监管,强化招投标、三资、惠农等重点领域监管。持续转作风,以纠四风弘扬正气新风;持续提效能,以权的“瘦身”推动政府效能“健身”;持续倡勤俭,以政府“紧日子”换取群众好日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实施“三送三解三优”行动,集中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秉持高度自觉,用强的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用廉洁奉公铸就政府公信力。打造处处知敬畏,时时讲自律,事事守规矩,人人敢担当的廉明政府。

蒋崇华表示,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尖兵和利剑作用,“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强化权力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应改尽改、应完善尽完善,确保违法违规问题得到及时严肃查处。

会议听取了全县审计工作报告,对今年审计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霞流镇、县市监局作典型发言,河西新区事务中心、县水利局、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颜亚华、周叶华、李云龙、陈宏建、肖珍珠、尹朝晖、温岚、吴刚、谭泽民、刘凤华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