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湖南省分行领导赴衡东调研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图:省农发行来衡东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进强来衡东县调研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座谈会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参加座谈会

 

衡东融媒5月19日讯(融媒记者 罗颜融 曹莉)5月1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进强一行赴衡东县就农地保护、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粮食安全以及储备林项目进行调研。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座谈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衡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夷夫,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黄进强一行先后来到泵业智造产业园项目、河西坪桥棚改安置房小区棚改项目、沿江风光带状元渡百里画廊生态修复项目、衡东县排渍泵站及雨水管网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各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介绍衡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亚华汇报衡东项目需求情况。

蒋崇华指出,今年以来,衡东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打好发展“六仗”和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目标任务,大力实施“1136”城乡融合战略,以“四子工程、五大行动”为载体,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5.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7.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7.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5.7%。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经济发展“主动仗”实现首战首捷。在 2023 年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暨争先创优指标一季度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

黄进强对衡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衡东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发展优势和基础也很明显,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衡东县粮食示范区建设,是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领域,农发行将重点支持。同时,希望衡东抓好项目包装储备,抓好成熟项目的申报跟进,加大项目包装与政策衔接的结合度。在深层包装项目方面坚持体现产业化和市场化效应,如加强与土流网合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建设。彰显“三农”效应。要依托地方资源,探索县财政或平台公司与省国企等高层级客户的合作新路径,如以入股方式联合经营。在市场经济大背景下,探索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结合的新模式。农发行将充分发挥在政策、服务、资金、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以服务“三农”发展为己任,充分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以及稳经济大盘的相关政策,择优选择符合农发行信贷政策和支持范围的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和服务衡东重点项目建设,为衡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金融支持。

县委书记谭建华对农发行长期以来对衡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谭建华表示,要成立工作专班,重新梳理储备符合农发行支持方向的项目,抢抓政策窗口期,进一步积极探索新机制,为政银企深度合作打好基础。希望农发行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倾斜政策,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上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奋力开启政银企合作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