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华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二轮巡察整改和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图: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县委前两轮巡察整改和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现场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会议

 

衡东融媒3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罗颜融 曹莉 通讯员 刘琳 刘巧)3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二轮巡察整改和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伍松,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雷继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剑全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精准聚焦监督重点,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县委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深刻认识到巡察监督是政治监督,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落实到位。一要抓好巡察反馈,将巡察发现问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的进行约谈。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抄送分管(联系)县级领导,一对一提出履责建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二要建立标准化整改机制。县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指导,探索巡察整改标准化建设,建立巡察整改问题销号、跟踪督办、工作提示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巡察整改流程,提升整改实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把整改监督作为必修课。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对单位的绩效考核、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与评先评优挂钩;把巡察结果运用与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更好地结合起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县级巡察面临着“熟人社会”的监督难题,更加考验巡察干部的政治定力和业务能力,要发挥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把巡察作为淬炼干部的“熔炉”。要对标对表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