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华主持召开衡东县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图:衡东县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2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曹莉)2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衡东县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听取了县人大、政协“两会”筹备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县纪委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及审议相关工作报告情况,研究了衡东县少年军校新校区建设项目补充协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及省人大、省政协两会精神。会议指出,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领会精神,把握重点,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会议听取县“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好县“两会”的重要意义,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会场布置、通信保障、食宿环境、交通组织、安全稳定等环节工作,把“两会”开成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县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要普遍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要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分析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决定,县纪委全会将于近期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研究审议具体实施意见。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梳理完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重点,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并按照衡东县重点工作,聚焦效能。要抓紧落实,保持良好会风会纪,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会议务实高效举办。

会议强调,衡东县少年军校新校区建设项目补充协议的签订有力推动了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届时将新增3000个高中学位,同时,县教育局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努力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紧抓好项目各个环节的衔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