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崇华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图:衡东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现场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主持召开会议

 

 

衡东融媒2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 谭碧婷)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政府、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工作报告》、粮食生产和票决民生实事备选项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实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实”字当头,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集中财力精力干大事实事,人人争当实干家,担当作为、顽强拼搏,奋力推动衡东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市政府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政策、抓住发展机遇,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姿态,奋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融入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要清晰、表述要精准、感情要饱满。各分管副县长要深入行业领域和各乡镇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抓耕地保护源头,藏粮于地;抓户头,既要发动农户,也要扶持种粮大户;抓丘块,落实到点位;抓示范,严格奖罚考核。要加强部门联动,出台硬核措施,落实要素保障,做到过程留痕、数据真实、结果安全。

会议指出,征集筛选好县民生实事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谋划好民生实事项目。要精准测算资金,确保县级财力可承受、可保障。要强化工做落实,提前细化分解项目任务,争取票决后第一时间部署实施。要加强与县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衔接,适时召开去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总结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