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谭建华主持并讲话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图:衡东县2022年度乡镇及县直行业系统、县直机关单位、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参加会议

图: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1月31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曹莉)1月31日上午,2022年度乡镇及县直行业系统、县直机关单位、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回顾检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为拼经济、拼发展,奋力推进县域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周青梅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县委副书记伍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县政协主席段忠贤参加。

会上,17个乡镇、3个县直单位及1个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其他行业系统、县直机关、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县领导蒋崇华、雷继红、颜亚华、钱永明、邓智、肖明旭、周叶华分别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谭建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优化调整之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谭建华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举旗铸魂,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衡东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衡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中心抓党建。要积极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安建设,巩固基层政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提升基层治理时效。要强化首责抓党建。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统筹谋划,抓住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完善体制机制。要强化党建后备力量储备,选用党建工作熟、业务能力强、政治过硬的人员从事基层党建工作,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党建业务水平。突出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奋力开创全县党建工作新局面。

周青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完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以述职评议为起点做好工作。要主动对标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方案,跟踪抓好整改落实。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