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华衡东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建成建好“五好园区” 奋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 当好推进建设县域经济强县排头兵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深入朝阳重机实地调研

图:谭建华在和富铜业详细了解企业春节复工复产情况

图:谭建华深入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图:谭建华在衡东经开区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指挥部座谈会现场

 

衡东融媒1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曹莉)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谭建华深入衡东经开区就建成建好“五好园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锚定目标奋力推进全年经济发展及新上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谭建华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1136”城乡融合战略,全面实施“一金一药两材三特”产业升级工程,着力打造“五区一高地”为主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开局就是开战,开战即是全程的决心和勇气,聚精会神抓生产、全力以赴抓项目、强化保障抓服务、全面提升促发展,努力把经开区建设成“五好园区”,在扎实推进建设县域经济强县勇当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谭建华一行先后深入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指挥部、和富铜业和朝阳重机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春节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仔细询问企业项目规划进度和存在的困难。

随后,谭建华主持召开座谈会。谭建华指出,衡东经开区作为全县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在践行新征程党的使命中展现经开担当、作出经开贡献。

谭建华强调,要做好定位,园区要抓实基本工作,谋划经开区发展,大力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各项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有进不退,园区工作重点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传统企业要围绕完善提升产业链条,在延链、补链、强链上都要有新的生产性项目,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要谋划园区企业,实现原地倍增。要锚定建设“五好园区”目标,尽快谋划今年重点项目,做到季季有项目开工,针对企业服务承诺事项要加快推进落实,要加快清理园区闲置土地,实现园区提效能。要加强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建华一行还来到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企业要持续做好人才培训,做好基地建设,努力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推动土菜产业品牌化、规范化。

县领导李建华、周叶华、赵自文参加相关行程的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