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奋发有为 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 县委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图:衡东县2023年新春团拜会现场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新春团拜会并致辞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参加新春团拜会

 

衡东融媒1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曹莉)春早催人勤,实干正当时。1月28日上午,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县委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县委副书记伍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县政协主席段忠贤等全体县级领导共迎癸卯兔年新春,畅想新年工作愿景和新征程宏图,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衡东未来更加美好。

谭建华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克难奋进、顶压前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骄人成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式现代化衡东实践的启航之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万众一心,奋发有为,实干实效,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1136”城乡融合战略,全面实施“一金一药两材三特”产业升级工程,着力打造“五区一高地”,加快建设“环境优、产业兴、企业旺、实力强、百姓富、社会安”县域经济强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开好局起好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开战,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就要给自己拉满弓、紧好弦,奋勇拼搏不停步,稳中求进、大干快干,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促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超前谋划,统筹把握各项工作重点,推进全县工作全面起势、换挡提速。

谭建华强调,展望未来,我们要保持信心、坚定决心,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实施产业兴县战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头等重任;重点底线底板方面,要从党委主责、党政同责、政府主责等角度,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和我县的工作实际,列出年度、季度、月度工作计划,责任到人到事,为衡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重点民生实事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做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多出兴民利、解民忧的举措。要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义务教育“双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加强医联体建设,让群众看病更安全更方便;重要财源建设方面,坚决守住“隐性债务不新增、债务风险‘不爆雷’、资金不能断裂”三条底线,从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盘活国资、特许经营,企业欠款追缴,税源企业培育,债务、民生等各项支出为切入点,抓实财源建设,确保财源建设平稳健康有序;重大节会活动方面,精心筹备第六届土菜文化旅游艺术节,及早谋划国际印章展览会等重大活动,这是属于衡东的高光时刻、荣耀时分,我们要举全县之力、合万众之心,办好一系列重大活动,助推全县旅游发展,进一步擦亮衡东土菜和印章名片,让全世界遇见最美衡东,让最美衡东惊艳全世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以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投融资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严格执行营商环境“十坚持、十严禁”“九条硬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赋“码”保护机制等改革,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跨域通办”,有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社会治理方面,深化巩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成效,大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积极推广“衡阳群众”“屋场恳谈会”“湾村明白人”等治理模式,扎实推进综治民调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与满意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东。重要考核和督查体系方面,要开拓创新加油干,大力催生发展活力,积极探索自主创新,继续推出一批“衡东经验”,开创一批“衡东模式”,在三大重点考核中争先创优。

谭建华最后说,兔年新征程,万事皆可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击鼓催征、扬帆起航,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全体县级领导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