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崇华:加强医疗服务体系“三基”建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看望慰问衡东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

 

图:蒋崇华在益丰大药房了解药品储备和价格情况

 

图:蒋崇华看望慰问衡东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

 

图:蒋崇华看望慰问衡东县吴集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

 

衡东融媒1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杨波)1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深入县直医院、乡镇卫生院、县城药店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调研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全县医疗资源,聚焦医疗的基本建设、基层服务、基础设施,着力破解难点堵点,加大医疗救治保障力度,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蒋崇华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城益丰大药房西街店和吴集镇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详细了解县乡两级医院急诊接诊、医疗救治、诊疗能力、医护人员配备、药品储备供应和药店药品价格、药店营商环境等情况,感谢全县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所作出的贡献,并送去春节祝福。蒋崇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大医疗物资储备供应,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强化分级分类诊疗,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全力做好重症救治,以务实举措保障群众就医,为人民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检查过程中,蒋崇华就目前我县的医联体建设、优化人才培养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度调研,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公立医院改革精神,以医联体的合作为纽带,深化分级诊疗,探索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试点,促使形成相互交织、融合、支撑,纵横结合的网络化医联体体系,以符合新时代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要求。

他强调,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县卫健部门要学深悟透医改政策要求,切实转职能,强担当、提能力,持续开展分级诊疗和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要加强医疗的基本建设,加快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以“大带小、强带弱”的方式全面提升医院的标准规范建设,着力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看病更安全更方便。要加强医疗的基层服务,既要多方充实基层医疗力量,又要强化医护人员全员培训,尤其是加大对基层卫生院、乡村卫生室及诊所医务人员培训,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救治水平。要进一步加快完善诊疗救治服务,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卫生站等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实施分级诊疗,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切实打通医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医疗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县直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住院床位等硬件设施建设,合理配置人员力量,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

县领导尹朝晖参加检查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