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视频紧急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图:全县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视频紧急调度会议现场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会议

图:会议现场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10月3日晚上,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视频紧急调度会议。谭建华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守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底线。县委副书记伍松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近期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就当前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上,谭建华在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后,对每一个乡镇的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各乡镇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调度和指导。

谭建华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但目前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安全事故仍有发生、疫情防控不容懈怠,防火防疫防旱防灾正处于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不容有丝毫闪失。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时刻警醒,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盯紧盯牢、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谭建华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必须时刻绷紧森林安全防火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要加强组织,合理部署力量,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巡查力量,加强下午到傍晚巡查和值守,把森林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焚烧秸秆处置,严格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针对扑火问题,如发生火情后,乡镇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提高森林防火扑救队伍的专业化水平,配齐防灭火装置装备,并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科学、安全、高效处置火情,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谭建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监部门要管住、盯住、看住水果批发市场,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首站首问"责任制,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主动靠前、各尽其责,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领导雷继红、钱永明、肖明旭、谢子键、肖新启、肖珍珠、尹乙鸣、向卫平、龚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联点县级领导在联点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