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深入石湾镇督查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10月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亚华深入石湾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

颜亚华先后来到甲枣村、光明村实地检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难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颜亚华指出,当前疫情严峻,又值国庆返乡人员激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增大,镇村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风险地区动态调整,分片分区,发挥“人盯人”网格员作用,把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抓细抓实抓好,尤其要加大来衡返衡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做到精准排查、科学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针对森林防火工作,颜亚华要求,镇村干部要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大值班值守、巡防监测力度,对存在森林火险安全隐患的行为露头就打,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让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要加强源头管控,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