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崇华“四不两直”督导乡镇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在吴集镇大势塘村入户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图:蒋崇华查看森林防火工作台账

 

10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一线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清压紧各级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盯紧看牢、严防死守,抓实抓牢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蒋崇华一行先后来到吴集镇秋波村、大势塘村,随机走访询问村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返乡和森林防火入户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蒋崇华对镇村干部节假日期间一直坚守一线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属地单位+后盾部门”作用,采取“敲门行动+屋场恳谈会”相结合方式,借助村村响、宣传车等手段,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构筑起一条“群管群防”的防火网络。要抓严抓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地返乡人员要全面摸排、澄清底数,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傍晚时分,在洣水镇大塘村,蒋崇华又实地暗访督查了野外火源管控和巡查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要求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到位。他指出,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后盾单位支援队伍,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坚决落实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命令要求,压实“五包一”责任,力量全部下沉一线,务必做到入户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严禁焚烧秸秆,依法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看住人、管住火、守住山”。随后,蒋崇华来到白莲镇,现场检查了党政机关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并随机抽查了该镇铁坪村后盾单位人员在岗在位和森林防火宣传入户走访台账,并看望慰问了该镇森林防灭火半专业扑火队。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半专业扑火队要集中管理、关口前移、靠前驻防,加强现场应急演练,及时更新补充储备应急物资,形成乡镇联保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当前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