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如何?记者这样说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自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创建热潮,通过电视、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广大“衡阳群众”纷纷走上街头巷尾,开展文明劝导,目前,创建工作告一段落,城区环境改观如何呢?记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城市不文明现象大为减少。

上午8点半,记者在人和超市十字路口斑马线蹲守时候发现,当红灯亮起时,原地等候的行人明显增多,以往行人、摩托车随意闯红灯现象大为减少,路口过往摩托车驾驶员们都佩戴了安全头盔,偶有个别老年人闯红灯现象发生。在丽都路、交通东路等交通主干道和小区居民楼的外墙、楼梯口路灯杆上,大块的“牛皮癣”不见了,纸质的小广告,水笔手写或直接在墙面上盖印章的乱象也得到了很大改观,乱丢垃圾现象也大为减少,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大为改观,小黄车等交通工具整整齐齐放在临街白线内。

文明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每一个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我们衡东每位市民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都能做到遵规矩、守秩序、讲文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