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涉林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图:全县涉林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现场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第一副林长蒋崇华组织召开会议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第一副林长蒋崇华组织召开全县涉林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来函与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蒋崇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上,县林业局汇报了违法违规占用林地案件查处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已立案查处63起,其中刑事案件9起,行政案件54起,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蒋崇华强调,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全县上下要更加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涉林案件查处,坚决做到清存量、遏增量。要强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和整改手段,切实做到案件查处到位、林地回收到位、追责问责到位,确保"问题清零"。要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分类施策,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同时要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县、乡镇、村(社区)三级林长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保护森林资源相关规章制度,坚持以案说法、以案促宣,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在全县形成共育、共护、共享森林资源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