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来我县调研融媒体中心运营情况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图: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吴文海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县专题调研融媒体中心运营情况

图:座谈会现场


12月3日,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吴文海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专题调研融媒体中心运营情况。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吕正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参加。

吴文海一行先后来到多功能演播室、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等地,通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统筹调度、新闻选题策划、节目编排和平台发布等工作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文海听取了衡东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情况介绍,并就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功能拓展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按照中央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部署要求,衡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关心支持下,于2020年9月高质量建成了融媒体指挥中心和多功能演播厅,并通过融合县内媒体平台,构成了由衡东发布APP、衡东电视台、衡东人民广播电台FM97.8、"村村响"广播、衡东新闻网站、衡东宣传微信公众号等12个发布平台组成的融媒矩阵。在2020年10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考核验收中,居衡阳市第一名。

吴文海对我县融媒体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吴文海表示,湖南日报社将充分发挥省级平台的优势,在人员培训、技术支撑、新闻宣传等方面加强与衡东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并强调县融媒体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盘活区域媒体资源、优化媒体结构,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共享融通,努力打造成具有引领力和传播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刘运仕对湖南日报社多年来大力宣传衡东表示感谢。他希望湖南日报社继续并支持和关心衡东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强人才培训,推进业务融合和提升,更好发挥我县融媒体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助力全县发展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