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泵业智造小镇”呼之欲出 力争2022年上半年投产运营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图:我县"泵业智造小镇"建设会商会现场

图:县委书记陈礼洋参加会议


6月18日上午,我县"泵业智造小镇"建设会商会召开。县委书记陈礼洋强调,要细化每个项目,倒排时间表,形成合力,切切实实加快泵业智造小镇建设,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县河西管委会、县发改局、市环境生态衡东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启动泵业智造小镇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报告。目前,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发动机大马力机油泵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50%,中马力机油泵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该公司机油泵生产具有行业优势,是衡东最具特色的工业产业。

我县泵业智造小镇建设自今年提出以来,县委县政府将该项目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县委县政府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接洽,并聘请了专业团队来策划打造泵业智造小镇建设,通过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特色小镇建设步入了具体实施阶段。

陈礼洋指出,策划方案要定位泵业特色,加强产业上下游融合,抓住国家打造特色小镇契机,相关工作和申报同步进行,打造和树立衡东特色名片。他希望河西新区抓住这个机会,推进泵业智造小镇建设,加快发展步伐,成为我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加强土地等各类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推进责任落实,共同助推泵业智造小镇建设。

据了解,我县泵业智造特色小镇规划在河西新区范围内,总面积约4.74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宜居宜业宜游新镇,到2025年,泵业智造特色工业小镇实现GDP为80亿元,到2030年,泵业智造特色工业小镇实现GDP300亿元。

县领导颜亚华、胡仲敏、谢子键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