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礼洋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图:县委书记陈礼洋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县委常委会

衡东融媒6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文灿 杨波)6月17日,陈礼洋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县乡人大换届和宗教工作等。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近期四个招商引资项目的优惠政策、要素保障等相关意见。会议指出,这四个项目的落实对衡东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各职能部门要根据企业的具体特点,提供积极主动的服务,高效开展对接工作。会议强调,面对发展任务的要求,面临激烈的竞争态势,必须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紧抓不放,热度不降、力度不减,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招大项目、招好项目,让项目招得来、建得快、发展好,确保衡东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会议审议了《衡东县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和《衡东县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把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紧盯重点,补齐短板,梳理好项目建设的"毛细血管"。要通过持续开展好比拼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及时解决好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是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全县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的有效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研究了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分析、正确研判、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研究了宗教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宗教工作人员要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要加强农村宗教场所安全问题排查治理,加强日常巡察,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宗教工作水平,确保宗教领域稳定和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