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粮食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图:我县粮食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现场

图:县委书记陈礼洋主持会议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会议

2月20日,县委书记陈礼洋主持召开县粮食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对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要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

衡东是农业大县,重要的粮食基地,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绷紧"稳粮"这根弦,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粮食生产,保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好粮食生产重点工作。要稳定面积产量,对照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任务,做到应播尽播,打造好五个万亩示范片,确保圆满完成;要坚守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发展订单农业,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强化财政扶持引导,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要提升收储调备能力,做好国有粮站改制工作,提升粮食流通、储备粮管理水平;要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扶持,特别是农技推广机构要强化指导服务,促进科学种粮,增加种粮农民收入,让农民愿意种粮。

会议明确,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党政同责制,强化激励约束,对各乡镇春耕生产动员、育秧翻耕和检查验收开展三轮督察,严格考核奖惩,严肃追责问责。

县领导陈检春、李建华、邓岳华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