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礼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1

图:县委书记陈礼洋深入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图:陈礼洋深入湖南荣桓科技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图:陈礼洋深入衡阳市朝阳重机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日,县委书记陈礼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中石化大浦油库、湖南荣桓科技等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礼洋首先来到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查看企业在安全生产领域的隐患清单,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陈礼洋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企业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车间、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形成巩固可靠的"安全长城"。

在中石化大浦油库,陈礼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他说,危化行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安全人员管理工作,要加强应急力量配备、应急设备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

陈礼洋深入湖南荣桓科技公司生产车间,认真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安全监管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短板提出整改建议。他要求,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礼洋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基层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段忠贤、周叶华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