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毅督查指导高考学考准备工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深入杨山中学和县一中高考考点实地督查指导高考学考准备工作

7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深入县一中和杨山中学高考考点实地督查指导高考学考准备工作,并在县教育局召开专题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委有关指示和会议精神,对全县高考学考准备工作再部署、再加压。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学考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学考安全、平稳、顺利。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8日,我县共有447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设杨山中学和县一中两个考点。各考点在做好各项常规准备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

徐志毅前往县一中和杨山中学,仔细察看防疫特殊通道、医疗服务站、隔离医学观察室、考务室、考场、食堂及周边环境等,详细了解考点防疫、安全保密、服务保障等准备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向值守在考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徐志毅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考点和相关部门务必加倍重视,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实抓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教育部、省政府"零差错、零事故"和"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总体目标,我县制定了周密细致的高考和学考组考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力求把高考、学考和英语等级考试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此外,为应对延迟的高考,今年我县挤出资金139万元,为两个考点进行了技术改造,并添置了必要设备,所有考室都安装了空调,达到标准化考点、考室要求,得到省市考试院的肯定。

图:2020年衡东县高考、学考准备工作调度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度会上,徐志毅认真听取了高考考务组、宣传组等8个工作小组的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高考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高温酷暑等多种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战时标准、战时举措,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更精准。要抓紧考前宣传,把今年的考试政策向学生及家长讲清楚。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调整考前心态,发挥出最佳水平。要落实好考点消杀、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等防疫举措,科学精准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各流程环节规范有序、万无一失。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做好防暑降温、食品卫生及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噪音监管等,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抓实考试安全,做好试题试卷和考生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严厉打击防范考试舞弊,确保公平高考。

县领导刘运仕、李上峰、刘光荣、李思源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