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图:县政府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会议

7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义务教育阶段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水安全规划编制、河长制、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公路治超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怀化湘西督导防汛时的讲话精神、衡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以及7月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调度、细化预案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统筹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消防、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向民办学校购买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缓解城区学位压力。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整合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紧张问题。要加强对民办学校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规范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

会议指出,做好水安全规划编制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当前水安全体系的具体行动。各有关单位要盯紧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合理、紧张有序推进水安全编制工作。要集思广益、充分调研,统筹考虑全县水资源利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注重与国土空间等规划有序对接,确保水安全规划的宏观性、指导性与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2020年是基层河长制"规范化建设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合力构建"水美衡东"。要进一步健全河长制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提升管护水平,抓好源头治理,全力打造一乡一河(样板河)一景一特色,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是全省整体部署、整体推动的重要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机制,明确目标任务与完成时限,全力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明确衡东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相关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和《衡东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当前全县面临的治超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执法、更实举措,常态长效在全县开展道路治超工作,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切实提升交通安全指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