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生调研森林防灭火 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工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1

图:县委书记吴伟生调研森林防灭火和防汛等工作

图:吴伟生听取情况汇报并讲话

(衡东县融媒体通讯员 廖丽萍  邓阿贵)3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吴伟生前往县应急管理局现场办公,调研森林防灭火、防汛等工作。

吴伟生听取了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就森林防灭火、防汛等工作的详细汇报。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吴伟生指出,要高度重视,提振信心,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确保人员、扑火装备充足到位。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要强化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今年提前4天入汛,就防汛工作,吴伟生强调,要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要协同配合,抓早抓小,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备足备齐防汛器材和各类物资,充实防汛应急队伍,做到有备无患。要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防汛备汛全过程、各层级,落实到岗到人,量化细化各项责任,明确好四类工程技术责任人,要积极认真会商,对出现的极端天气或险情,应急部门要与水利、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及时会商,听取技术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案,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吴伟生强调,要完善县、乡、村及隐患点四级群测群防监测网络,对所有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定期巡查、严密监测,实时掌握各隐患点信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及时预报预警、避险搬迁,努力做到积极减灾、主动防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秋文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