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图: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七次人口普查、应急管理、房地产行业扶持政策、砂石土矿专项整治以及禁毒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用心用情保民生、保稳定;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衡东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工程变更审批程序,抓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监督管理,对工程变更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聚焦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周密部署、科学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前期准备、普查登记、数据汇总和发布等阶段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协调推进机制,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2020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要广泛引导、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衡东县2020年度应急管理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高效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防汛、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要逐步推广“智慧用电”项目,不断提升生产经营单位电气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抓紧出台房地产行业扶持政策,有效解决房产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合理住房需求,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科学合理规划,加强执法监管,强力打非治违,规范矿权出让,提升矿产质量,推动矿业绿色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衡东县“无毒社区”创建活动方案》《2020年衡东县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加强群防群治,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要扎实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大整治”、戒毒康复社会化、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等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