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我县开展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图: 市人大来我县开展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衡东县融媒体记者 刘炳南  边冬宇 杨波)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开展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参加检查活动。

上午,段志刚一行先后来到草市镇桐桥村烈卓农业养殖基地、四方山林场、甘溪石岗村、县城新世纪菜市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 座谈会现场

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参加活动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参加

在下午召开的执法检查座谈会上,徐志毅就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县坚持把保护林业资源和维护生物多样性作为改善生态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和野生动物保护,切实筑牢林业生态屏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及气温逐渐回升后,我县更是将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总体形势平稳可控。

段志刚对衡东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在宣传发动、防灭火器材配备,以及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管控等方面十分到位,经验值得推广。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大管控力度,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专业化管控队伍,管住源头,森林防火管住火源、野生动物管住交易。要加大打击力度,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让生产生活有序进行,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徐志毅表示,下阶段,我县将把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一法一决定一条例", 切实加强领导,坚持科学谋划,加大防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

县领导谭向勤、陈检春、钱永明陪同或参加座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