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政策解读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一件事一次办"政策解读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从部门审批一个事项向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转变,从每个部门"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转变,从企业群众眼前的"一件事""一次办"向任何"一件事""一次办"转变。

主要任务为:一、编制"一张清单",再造审批流程。二、设立"一个窗口",实现集成服务。三、建设"一个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四、制定"一套标准",规范审批运行。五、探索"三即承诺",强化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