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图: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县委书记陈礼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县政协主席段忠贤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10月26日下午,历时四天的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武家山政府会务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陈礼洋、县政协主席段忠贤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陈礼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徐志毅、伍松、任中元、段忠贤、夏崇礼、李思源、陈斌智、向卫平、刘碧兰、陈中平、谢光明、邓岳华、肖可员,秘书长文明。市委驻衡东两会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副组长刘胜利到会指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乔峰、刘运仕、雷继红、颜亚华、钱永明、邓智、肖明旭、李建华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特邀代表 。省政协委员欧阳文任同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段忠贤、李思源、陈斌智、向卫平、谢光明。大会执行主席李思源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9人,实到240,符合规定人数。16时,闭幕式开始。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衡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衡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礼洋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陈礼洋说,各位委员和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顺利完成了新老班子的交替。

陈礼洋指出,过去五年,是衡东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极具挑战的五年,也是极富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县十四届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礼洋指出,十五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进位赶超、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县委书记陈礼洋:

今年7月召开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衡东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实现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需要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奋进。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陈礼洋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要讲政治、强引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要敢担当、善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要守初心、担使命,在改善民生品质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强基础、固根本,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形象。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东,既为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明确了奋斗目标,也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锚定了行动坐标。要以极端认真的干劲谋事,以狠抓落实的拼劲干事,以追求一流的韧劲成事,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为衡东发展多作贡献。

县委书记陈礼洋:

各位委员、同志们!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群策群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现代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乘势而为、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奋力书写时代奋进新篇章!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段忠贤在闭幕大会上说,衷心感谢县委以及全体委员给予新一届县政协班子的充分信任和深切厚爱,会倍加珍惜崭新的履职平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关怀厚爱,倍加珍惜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不遗余力干好工作,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协作、风雨同舟、奋勇前行。

段忠贤指出,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衡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组织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出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了委员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共商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县政协主席段忠贤:

未来的五年,是衡东跨越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五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衡东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奏响了衡东未来发展的冲锋号。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出新的作为。

段忠贤要求,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要增强政治自觉。二要增强思想自觉。三要增强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全县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风采,做出新贡献。一是政治协商要有新作为。二是民主监督要有新气象。三是参政议政要有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团结合作,以更强担当凝聚社会合力。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县委周围。一是要增进团结,扩大“朋友圈”。二要凝聚力量,架好“连心桥”。三要扩大共识,画好“同心圆”。要始终坚持高效履职,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要加强学习教育。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提升机关效能。

县政协主席段忠贤:

各位委员、同志们,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担当,不断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