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1

图: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图:县委书记陈礼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图: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今天上午,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家山会务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陈礼洋,市委驻衡东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贺安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县政协主席段忠贤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有陈礼洋、任中元、徐志毅、段忠贤、伍  松、谭向勤、雷继红、肖明旭、陈  嘉、李上峰、陈  磊、陈检春、周叶华、彭庆桃。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市委驻衡东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贺安凡,县政协原主席夏崇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春煌、曹玉芽、易炳初、李平汉、赵乔峰、刘运仕、颜亚华、钱永明、邓智、李建华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7人,实到代表279人,符合法定人数。执行主席陈嘉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委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我县出席衡阳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委员向宪法宣誓。

陈礼洋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陈礼洋指出,会议开得严肃活泼,风清气正,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拓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78万人民,以崭新的面貌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陈礼洋指出,过去五年,是衡东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五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勠力同心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破除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影响衡东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

陈礼洋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胜利召开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深入推进“一核两副”“三园九链”的发展战略,明确了“五大行动”的实施路径,发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东“动员令”。站在新的起点,衡东迎来了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具备了跨越赶超的坚实基础,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奋勇的姿态苦干实干,以奋进的状态善作善成,共创衡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陈礼洋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广大衡东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厚重的政治底色,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和代表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讲责任、担使命,实干担当不松劲。坚持“产业强县”不动摇,聚焦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定不移地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园区发展、大抓全民创业,培植产业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要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施工方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要讲情怀、践初心,为民履职不懈怠。坚持人民至上,“身”入基层、“心”连百姓、“情”系群众,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砥砺为民初心。要在听民声、察民情上下功夫,不断拓宽联系群众渠道,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人代会精神送下去,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虑带上来,真正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让更多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社情民意搭上“直通车”。

陈礼洋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部门、各单位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批评和建议,要及时办理,切实维护人大权威,保障人大代表权益,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陈礼洋最后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时。对肩负的重担,我们要充满责任和担当,对勤劳的衡东人民,我们要深怀感激和敬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躬身“一核两副”“三园九链”战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东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志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紧扣“立足全局,发挥特色,放大优势,在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中贡献衡东力量”,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徐志毅表示,今天,组织和人民再次把县长的“接力棒”交到我手中,我深感重任在肩,既要有追赶超越、走在前列的豪情和壮志,更要有务实苦干、接续奋斗的自觉和行动。我将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立足全局,发挥特色,放大优势,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高标准工作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徐志毅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落实到政令畅通上,树牢“一切行动听组织”的导向,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始终坚持发展为重,以更强担当抓发展。在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三强一化”战略中顺势而为、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一核两副”“三园九链”发展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富民增收协调并进,城市提升与乡村振兴融合共进,生态保护与生活改善统筹推进,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设计图”变成“施工图”,用真真切切的发展业绩回报全县人民。

始终坚持人民为本,以更深情怀惠民生。不断增强公共服务供给,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困有所帮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始终坚持法治为基,以更优效能履职责。认真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坚决扛起县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紧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营造“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清清白白把事干出彩”的浓厚氛围。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徐志毅最后表示,各位代表、同志们,为政不在言多,做人当守承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向前进。新一届政府任期正式开启,面对新起点,我一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努力当好一个值得人民信任的县长,建设一个值得人民信任的政府。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在讲话中表示,将传承好衡东的红色基因,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县的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时时处处维护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维护好县“四大家”班子的团结。

要讲实干、勇担当,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主基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人大代表“连心桥”“粘合剂”作用,着力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强化代表为民履职意识,努力提高代表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履职、为百姓排忧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为代表为民履职搭建平台载体,丰富和拓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和内容,发挥乡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功效,鼓励人大代表就近参加活动。引导全体代表,在衡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运用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工作评议、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特定问题调查等多种监督形式,促进各项民生实事更好、更多、更实地惠及百姓,努力让人民生活更有品质感、幸福感和尊严感。大力推进法治衡东建设,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巩固和发展我县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衡东实际。要讲纪律、守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努力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清爽的政治生态。

任中元最后表示,各位代表、同志们,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民寄予厚望,责任重于泰山。我将带领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振奋精神,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辜负各位代表对我们满满的信任和重托,在建设现代化新衡东征程中,展示衡东人大风采,体现衡东人大担当,彰显衡东人大作为,贡献衡东人大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