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谋划2020:蓝图绘就待作为 使命催人更奋进

来源:衡东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谋划2020:蓝图绘就待作为 使命催人更奋进


衡东融媒6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顶住了压力和挑战,办成了一批实事,解决了一批难事,以初心使命回应了群众的新期盼。当下的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阻击新型冠状病毒、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每一项工作都十分紧要。风物长宜放眼量,唯有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尽职尽责促发展,稳扎稳打抓落实,全心全意惠民生,才能实现衡东换道超车,加快推进"五县五化"进程。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齐心战"疫",迅速控制了疫情蔓延。我县经济社会运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也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不仅是制度的优越性,更是人民团结的力量。只要依靠人民,团结人民,中国的问题,我们自己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说,坚定不移抓落实,把经济高质量转型、城乡高品质建设、环境高颜值提升一步一个脚印推向前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步一个脚印践行到位,确保重大计划如期完成、重大目标如期实现,推动衡东经济社会换道超车、跨越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开展"民营经济帮促年""全域旅游推进年""产业项目落地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等系列活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速提质推进"五县五化"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衡东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进出口总额增长3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任务。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当前,全省各地竞相发展的格局愈演愈烈。我们唯有立足衡东县情,精准施策提振工业经济,持之以恒推动乡村振兴,多点发力壮大现代服务业,群策群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管并重提质城镇建设,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利用国家宏观调控更加宽松积极的有利窗口期,凝心聚力,一心思干,充分激发广大干群的赶超热情,就一定能化挑战为机会、变压力为动力,今年的工作必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绩。

今年的答卷会有人民认真审阅,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让我们弘扬战"疫"精神,沿着县委县政府指明的方向,务实重干、奋勇争先,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咬紧牙关、屏息聚力,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交更厚重的历史答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