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说重点】(七)坚持文化引领 增强高质量发展自信

来源:衡东新闻      发布时间:2019-04-25

 

 

图:衡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衡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从传承保护本土文化、发展文化事业、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三个方面下功夫,以文化为引领,汇聚强大正能量,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衡东好人”“文明家庭”“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选树一批道德模范、文明之星;协调推进以城区为中心的文明县城创建和以乡村为重点的乡风文明建设,在全县汇聚起关心关爱、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报告指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物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深入挖掘衡东“红色文化”“状元文化”“遗址文化”“古镇文化”“印章文化”内涵,加大对衡东花鼓戏、大桥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做好文物古迹和传统村落、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管理,传承好衡东地域文化,保护好珍贵历史遗迹。

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推进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和乡村公共文体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衡东”。举办“元帅故里·国学飘香”、“欢乐潇湘·幸福衡东”等文化活动;稳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完成70%的村(社区)基层“扫黄打非”站点建设,不断净化文化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