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说重点】(八):抓实民生改善 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衡东新闻      发布时间:2019-04-26

 

 

图:衡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衡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炳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抓实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卫健服务质量、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和大力支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深入开展“平安衡东?我们在行动”等平安创建活动。健全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完成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建设,发挥好“城市快警”“雷霆突击队”“一村一辅警”作用。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主线,加大对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行业隐患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加快推进异地就医互联网直接结算。落实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调整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确保城乡居民养老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社会救助体系,给予农村“三留守”人员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加强住房保障,改造危房300户,建设公租房888套,加快棚户区改造,努力满足住房困难人群的基本住房需求。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抓好标准化学校建设,积极扩增义务教育学位,全面消除大班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成“全面改薄”任务。抓好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实施职业教育攻坚行动,引导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更加重视学生负担过重、“家教家养”等问题,规范社会办学行为和校外培训机构。启动教育信息化2.0建设,加快实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好家园专项基金捐建项目,配足配齐教育信息化终端设备设施,建好教育城域网。

提升卫健服务质量.加快县中医院新院和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楼项目建设,加大医疗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降低并统一大病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

大力支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做好接收安置、创业就业、权益保障、帮扶解困、荣誉激励、教育管理和政策配套等工作,创新开展双拥活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