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这五年——衡东人大政协两会特别报道】:农业农村展新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8

【衡东这五年——衡东人大政协两会特别报道②】:农业农村展新颜




仙楠村紧邻衡东县城,素有“衡东后花园”之称。以前从县城到仙楠村,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发展与变化,仙楠村不仅路加宽了,10多分钟就能到家里,而且环境也美化了,如今的仙楠村已然成为了衡东县农业产业化的标杆。

过去的五年,是衡东农业快速发展的五年,是衡东农村发生巨变的五年,是衡东农民日益富裕的五年。回首这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衡东的农业农村工作全面落实“五县五化”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粮食“双稳”、高标准农田建设、生猪稳产保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禁捕退捕、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农业综合执法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种植业稳住局面、养殖业较快发展、农机装备再上新台阶、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推进、乡村产业不断壮大、农村厕所革命顺利实施、农村经营改革有效推进的良好局面。

自2016年来,我县农业总产值从2016年的69.6亿元增长到了2021年的84.32亿元,增长21%,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16989元增长到2021的25170元,增长48%。

一串串喜人的数据、一件件丰硕的成果开创了农业经济稳定发展、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民生活显著改善的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