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优化营商环境 放大高质量发展优势

来源:衡东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0-07-23

群策群力优化营商环境 放大高质量发展优势


为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发展态势,2020年县委县政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深化简政放权、扶持民营经济、保障要素供给为手段,优化营商环境,放大高质量发展优势。

继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引导全县上下集中精力优环境、促发展,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推动实体大厅和网上平台整合发展,让企业群众办事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和涉企检查,规范中间环节、中介组织行为,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安监、环保等领域执法过程中避免简单化、“一刀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严厉打击寻衅滋事、强揽工程、强供地材、强装强卸、恶意阻工等违法行为,让企业家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

强化资金支持,争取上级支持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实行差别化地价政策,对符合产业目录导向的重大项目给予用地优惠,提供多层次融资服务,全力回应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强化人才支持,对接市级“人才雁阵”行动计划,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团队,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强化用地支持,盘活闲置土地、存量厂房用地,支持合规租地、先租后让、租让结合解决用地难题;大力推进农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腾退复垦,完成增减挂钩腾退复垦7000亩。通过全方位要素保障,让更多更好的企业、项目、技术、资金、人才流向衡东、留在衡东、服务衡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