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并重提质城镇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平台

来源:衡东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0-06-18

建管并重提质城镇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平台


今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我县将从提升城市功能、推进精细管理、建设特色城镇等三个方面,建管并重提质城镇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平台。

城市是吸引聚集产业、提升经济总量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载体。继续优化升级好老城区,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好河西新区是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保障。报告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多规合一”,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起点、高标准打造河西新区,重点做好“一路一桥一学校”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河西新区污水处理厂、金城土菜产业园、县城第二自来水厂等项目,进一步拉开发展骨架、强化发展支撑。高品位、高质量扩容老城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善雨污分流及水、电、路、燃气、消防栓等配套设施,支持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使“老小区”展现“新气象”;完成洣江社区、杨山社区、滨江社区、交通路、新塘片区棚户区改造;实施霞飞路、集金北路等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抓好县城内涝治理,实施武家山南路至S315线交叉口污水管网建设、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平台建设,完成衡岳北路防洪排涝工程、金堰路雨污分流及排渍站建设、堰湾排渍站提质改造、县城排污口整治等项目,有效解决县城内涝和污水直排问题。盘活闲置土地用于建设小公园、小绿地,让更多市民在城区亲近自然。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道出了城市管理的重要性。报告指出,要推行精细化管理,要在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四城同创”。强化城市规划刚性约束,严格防违控违拆违。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升级推进社区“三清三建”。推进城市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和处理,逐步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加大渣土扬尘管控力度,加快推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加强房地产市场清理整顿,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市容市貌整治向背街小巷延伸;推行背街小巷路灯延时,为晚归市民照亮回家的路。

建设特色小镇,是实现城乡高质量发展,解决城乡发展不充分与不平衡的有力保障。以县城为支撑、以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为节点,构建全域发展格局。要提质提速新塘片区开发,加快打造“衡东次中心”,重点抓好新塘镇芙蓉学校、新塘大道等项目建设。启动大浦通用机场二期建设,打造“全省示范、全国一流”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加快推进白莲镇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支持洣水镇、白莲镇、高湖镇、荣桓镇建设特色旅游小镇,支持三樟镇建设特色农业重镇。全力清理整治乡镇马路市场,持续改善集镇面貌。

责编:刘兰娟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