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亿元!衡东十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衡东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总投资20亿元!衡东十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图:衡东经开区十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图: 县委书记吴伟生宣布十大项目正式开工

图: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致辞

图:县委副书记贺殷主持开工仪式

  图: 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开工奠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衡东分站通讯员 王峥 李花)今天上午,衡东经开区十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超20亿元。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十大项目正式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致辞。

  图:空中俯瞰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集中开工的十大产业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新技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20亿元。其中,年产1200万重量箱超白光伏、超薄电子玻璃项目总投资15.2亿元,是湖南省“五个一百”重点项目,将填补我省在高端优质浮法玻璃领域的空白,预计年产值40亿元,年创税1亿元以上。湖南荟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硅油、2000吨硅橡胶及5000吨涂料助剂项目,致力于实现高端硅基材料国产化,新增工业产值1亿元以上。湖南广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1600吨有机硅新材料项目,可解决我国目前航空、电子化学新材料及高端化妆品领域依赖进口的局面。项目建成后新增产值5亿元,新增税收2000万元以上。

  徐志毅说, 此次十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县以诚招商、大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我县调整产业结构、壮大经济体量、促进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徐志毅强调,项目建设重在“谋”、贵在“推”、实在“建”。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一盘棋开展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以“清零拔钉、清障提速”的强劲态势,破阻力、除障碍、优服务,确保项目快推进、快竣工、快见效。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强力推进全县项目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

  今年以来,衡东始终抓住发展不放松、大抓项目不动摇,扎实开展“产业项目落地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聚焦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联点服务,努力营造开放的政策环境、健全的法制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衡东投产,实现了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双提升。全年共实施的重点项目117个,总投资248.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9.08亿元。截至9月底,全县117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89个,完成投资约55.71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36个,开工率达100%。

  县委副书记贺殷主持开工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向勤,县政协主席夏崇礼,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学民,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玻璃事业部部长聂英祥,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红运,县领导丁秋文、段忠贤、李一帆、赵乔峰、刘运仕、晏志君等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十大项目简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