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械制造产业链推办开展机械制造产业链“企业家恳谈活动”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衡东融媒3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波)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我县机械制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围绕《衡东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三年(2024-2026年)行动方案》,全面实施“一金一药两材三特”产业升级工程的工作要求,3月28日,衡东县机械制造产业链推办开展机械制造产业链“企业家恳谈活动”。

会前,我县机械制造产业企业家参观了河西泵业智造产业园、 湘油泵智能制造车间及展厅。

在随后召开的恳谈会上,各企业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建议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踊跃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知生边听边记,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就解决办法进行了共同探讨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知生对企业家们为衡东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机械制造是我县坚定不移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在衡东工业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政府服务企业高效办事经验,从机制层面上坚定不移地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刘知生强调,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对企业家提出的融资、用地、用工、用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汇总,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县机械制造产业链推办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积极对接企业和帮办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刘知生同时希望企业家们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作用,介绍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落户衡东,不断做大做强机械制造产业链,在促进自身发展同时,为衡东经济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县领导李云龙、陈斌智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