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中元带队调研我县有色金属产业链企业工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衡东融媒3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炯) “目前铜价回暖向好,达到7.2万元左右一吨,而且非常稳定,我们准备在5月份之前再上一条冶炼生产线,扎实做好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力争年内实现产值、税收倍增”,衡阳和富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国栋对2024年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有色金属产业链链长任中元一行前往大浦工业园和甘溪镇,先后走访调研了玉雄再生、和富铜业、荣桓科技、纳金新材料、金泽再生、蓬源鸿达等6家有色金属骨干企业,督导有色金属产业链企业工作。

任中元一行深入车间、工位,仔细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生产安全和环保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中元一行认真听取和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经济社会效益、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和消防、环境保护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就有色金属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如何做大做强有色金属产业等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中元指出,目前有色金属行业来势看好,国内国际行情呈上涨趋势,各相关企业要坚定信心,充分抓住契机,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开展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同时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特色,聚焦绿色低碳目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任中元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有责任、有担当,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原地倍增”,朝着产值、税收增长30%以上的目标努力奋斗。要认真研究制订年度生产经营计划,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色金属产业链推办要精准对接企业,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相关乡镇、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助推有色金属链各企业全面提质增效,为建设县域经济强县作出贡献。

县领导陈检春、尹朝晖、赵自文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