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心电一张网”全面启动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衡东融媒3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炯)3月27日,全县“心电一张网”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心电一张网”是以县心电诊断中心(依托县人民医院)为主体,以全县24家乡镇(中心)卫生院、54家业务量较大的村卫生室及民营医院为“网点”,借力信息化建设开展的远程心电诊断工作,是推动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胸痛中心全域模式建设的坚实一步,更是推进“健康衡东”建设的关键。

副县长尹朝晖要求,要做到全县一盘棋,心电诊断一张网,医疗服务一条链;要大力开展“心电一张网”诊断和操作培训,熟练操作技能,打破基层医疗机构心电诊断薄弱瓶颈,提升心电诊疗能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训和培养力度,多开展医学学术讲座,提高自身本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看好病、服好务。各医院要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对“心电一张网”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和了解“心电一张网”项目,提升百姓对于“心电一张网”的认同感和信任感。同时,要将“心电一张网”而快速成功抢救的案例,以微信、抖音、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百姓更直观感受“心电一张网”带来的就医便捷和益处。

当天,还进行了便携式心电图机操作使用、血糖仪操作使用培训,并分批次参观了县人民医院心电诊断中心和区域血糖管理中心。

相关阅读: